第:读忆读书有感
读《忆读书》有感
读完《忆读书》这篇饱含着真情实感的文章后,我不禁对作者——冰心肃然起敬。
冰心从小时候就开始读书,而且读的都是一些名著。她在读书的同时,也从书中领悟了不少做人处事的大道理,得到了不少的好处。在文中,最令人佩服得五体投地的还要属冰心在伤腿的情况下,把读书视为自己唯一的,独一无二的休闲方式。这岂止是视读书为消遣,简直是把书当做了自己的生命嘛!
再回想我自己,平时也很爱读书。一碰到喜欢的书,就爱不释手地津津有味地品读;
一做完作业,就捧着一本书细细品味;
在学校一下课,我便从抽屉里拿出课外书,慢慢体会其中的奥秘。不过,我有时候也会经受不起电视的考验,那精彩的电视就像一块强力磁铁,吸引着我。所以我总会找些想喝水、吃东西之类的借口跑出书房,偷偷地朝电视看上几眼,根本克制不住心中的欲望。
可当现在读完这篇文章后,我不由自主地羞红了脸,无比惭愧。我明白了读书会使人快乐,能使一个在物质上贫穷的人变成精神上的富翁,读书不仅是一种文化的积累,也是一种感情的积累。读书能陶冶你的情操,开阔你的胸怀,丰富你的知识、感情,提高你的修养。所以我要做到读书好,多读书,读好书。要有选择性地读书,读书时要全身心地投入,把读书当做自己的事情,要活到老,学到老。好书可以让我们增长知识,开拓视野,懂得许多道理,得到许多有益的知识。而没有选择性地读书,往往会事倍功半,不仅会影响你的学习,也会让你慢慢步入歪门邪道。我们要做学习的主人,这样才能使自己更加优秀!
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,只有做到多读书,读好书,才能增长我们的知识,提高我们的素质,使我们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。